如鲸向海我向你

     方木最近总是能碰到茅十八。不管是局里还是家里。由于案件进展的不是很顺利,大家都焦头烂额,中午局里统一订外卖,来送外卖的正是茅十八,茅十八的哥陈末有个好兄弟叫猪头,开了个小餐馆,局里的外卖都是在他那儿定,物美价廉比较适合他们,茅十八理所当然的担负起了送外卖的任务,其他人都埋头在案子里无法自拔,只有荔枝同志比较兴奋,每天中午眼巴巴瞅着门口等茅十八来送外卖,十一点半一到荔枝就蹭的站了起来,刚要出去就被邰伟拦下了“荔枝把这些资料整理出来”转头冲着那群人喊“大壮,出去拿外卖”被点名的人一脸不情愿“不是都是荔枝拿的吗”荔枝也在一旁狂点头,邰伟一个爆栗敲在了大壮头上
     “整天让一个女同志给你们一群大老爷们拿外卖你好意思吗你”转头对荔枝道“别老惯着他们,你去整理资料吧”荔枝撇撇嘴去整理资料了,大壮也不情愿的去拿外卖了,茅十八看到来拿外卖的不是荔枝暗暗松了口气,每次来都要被荔枝“骚扰”一番,茅十八脸皮薄经常被她弄得面红耳赤,还好今天不是她,茅十八利落的把外卖递给大壮,收钱找零一气呵成,末了还冲大壮笑了笑说了声警官辛苦了,骑着他的小摩托走了。
     方木还是没有头绪,他皱着眉回到家,看到小宅男又不知道在那儿捣鼓什么,有点儿好奇的走了过去“你在干嘛”正在埋头改装电器的茅十八被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待他看清来人后舒了一口气
“我在改装这个电饭煲”方木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蹲在他旁边看他改装,两人没有再说话,一个做一个看,直到茅十八满脸灰尘的抬起头来朝方木露出一如既往的笑“方木,你看,我改好了”方木一愣看着他手里的电饭煲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茅十八好像看出了他的疑惑“明天早上你就知道了”方木也没有继续跟他纠缠下去的意思起身准备离开,茅十八见他要走,想找点儿话题跟他聊天,抓抓头发想了半天只憋出了一句“邰队说你很厉害”方木脚步一顿自嘲的笑笑
     “是吗”见方木回答了自己茅十八突然兴奋起来“是啊,邰队说你是犯罪心理学的天才,帮助他们破了很多大案子”
    “可是我却连一个小女孩都救不了”
    “可那不是你的错,方木,我不知道你过去到底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可是做人得往前看啊,还有那些活着的人需要你拯救”方木没回答转身进了屋,可是他却不得不承认同样的一番话,从茅十八口里说出来带给他的思考更深刻。
    第二天一大早方木打算去一趟学校的图书馆找一下相关资料,刚出门就被茅十八拦住了
   “方木,快来”方木不明所以的被他拉到了桌子前坐下,茅十八拿出昨天他改造的电饭煲“你肯定没吃早饭吧,我给你准备好了”茅十八打开电饭煲从上层取出了爆米花,下层盛出了两碗粥“我昨天把它改装成了上层可以爆爆米花,下层可以煮粥的电饭煲”说完一双亮晶晶的眼就盯着方木瞧,方木被他盯的内心软了一角
     “你也很厉害啊”茅十八被他夸的一愣随即傻呵呵的笑了笑,端起碗喝起了粥,于是方木吃了有史以来最奇葩的一顿早餐,爆米花加粥。
图书馆
     方木正在翻阅一本相关资料手里的书猛然被人抽走,方木皱眉抬头看清了来人,杜宇是他同寝室的舍友,杜宇把方木那本书抽走又把自己手里的递给了方木“你看这本吧”
     “怎么了?”
     “还不是孟凡哲,他看书老是喜欢在上面作标记,说这样他就能记住这本书,他倒是记住了,这让别人怎么看”
     “标记,标记,我知道了,杜宇替我把这些书还了,我先走了”
     “咦?方…”
方木打车直奔警局,邰伟跟邢局正在讨论案情,乔教授也在,方木气喘吁吁的推开会议室的门“我知道了”里面的人都抬起头看着他“标记,凶手是在做标记,只有这样他才能找到安全感”邢志森对乔教授点了点头问方木“能画像吗?”
方木平稳下来的呼吸又开始变得急促他闭上眼开始画像可是脑子里却一团乱完全没办法画像‘可那不是你的错,方木,我不知道你过去到底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可是做人得往前看啊,还有那些活着的人需要你拯救’茅十八昨晚说的话还回响在耳边奇迹般的让他的心情平静了下来
“凶手身高172,30岁左右,体型偏瘦,头发长且乱,眼神中带有绝望的焦虑,身上有隐隐的药味,应该患有严重的血液病”
“全市各大医院进行搜索”“是”
……
“邢局,我们找到了,此人叫马涛,患有卟啉症,送去医院的时候已经晚期了,他父亲马向文也是患的这种病”方木仔细翻看他们带回来的资料,手停留在最后
“马涛是三年前入的院,按照他的病情来说”他点了点资料最后的一行“已经死了”
“马向文也已经死了,他们老马家已经没人了”
“他一定还有个不为人知的儿子,他没有患病,可他总觉得父亲和哥哥的噩梦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他拼命喝新鲜的血来寻求所谓的安全感,他应该住过精神病院”
“你们几个马上去”“是”
“方木啊,你辛苦了,回去休息一下吧,剩下的交给我们了”
“邢局,要快,他第一次作案是7.20,第二次是8.9中间隔了20天,第三次是8.19中间隔了10天,第四次是8.23中间隔了4天,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这也说明他对血液的需求越来越大,下一次犯案是两天后也就是今天”邢志森眉头皱了起来,还没等他开口门外一阵吵闹
“邢局救救我女儿,救救我女儿,她被那个吸血鬼抓走了”
“你别急,慢慢说”
“今天放学时间都过去了好久,我女儿还没回来,她平常都不乱跑的,后来她同班同学告诉我,娇娇被一个怪叔叔抓走了,一定是那个吸血鬼”
“你别着急,我们正在抓捕” “邢局,查到了,马向文确实有个私生子,叫马凯,上个月刚从精神病院出来” “好,马上抓捕马凯”……
马凯后来被成功抓获,娇娇也被救了出来,方木得以好好休息一段时间,过去的事一直是他心里挥不去的心魔,如果自己早些发现陈希是不是就不会死,陈希……
茅十八依旧在鼓捣他的电器,每次有了新发明他都会让方木第一个实验,方木每次都会被他弄得哭笑不得,每次跟茅十八待在一起方木就有一种心很平静的感觉,只是他不愿承认罢了,一切都在发生着改变一切又仿佛都没变……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