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鲸向海我向你

从你的心里路过

 茅十八愣了一会儿,拿着药水就要给方木消毒,方木往后一躲“茅十八,我说,我的事不用你管”茅十八也不答,硬是拗着他的脸给他上药,方木心想这小宅男平时看着柔柔弱弱,但是还挺有劲,小宅男近在咫尺的呼吸让方木心里乱糟糟的,脸也跟着不自觉的红了起来,茅十八终于给他上完药,看着方木发红的脸以为自己给他捏红的,这才又恢复了往日软软的模样

   “对…对不起,疼吗?”方木以为他问自己的伤,摇了摇头,心说刚才你捏着我到时候怎么不问我疼不疼,不管方木心里有什么想法茅十八是不知道的,可能因为刚才气氛过于沉重此时两人相对无言,过了一会儿,还是茅十八先开的口,他总是蹩脚的找着各种话题“我听邰队说了,那个你别担心,一定会抓到凶手的”方木没说话,心里不禁想邰伟什么时候跟这小宅男这么熟了,怎么什么也跟他说,其实这些都是茅十八自己找邰伟问的,一开始邰伟也被他问的很烦,后来他发现方木好像很听这个小男孩的话,于是就跟他说一些跟案件扯不上太大的关系但是有方木参与的给他听,后来对于两个人在一起,邰队长表示自己可是帮了不少忙,不过这都是后话了,茅十八见方木要回屋,忙说“明早我送你去学校吧”方木一个不字还没说出口茅十八就自顾自的说“那就说定了”边嘀咕着明早吃什么呢,边先方木一步回了屋里,方木今晚算是彻底见识了茅十八这小子到底有多固执,但是方木却没有觉得讨厌,反而有一股说不清的心绪扰乱着自己…

第二天,茅十八如约在大院里的饭桌上等着他,今天茅十八是出去买的早饭,油条和豆腐脑,一见方木出来,依旧笑容满满的喊他来吃饭,仿佛两人昨天的尴尬不存在一样,茅十八把他买的早餐摆在了桌子上“你喜欢甜的豆腐脑还是咸的”看着他那双眼睛不知怎的方木话到嘴边的拒绝就变成了“咸的”两人安静的吃着早饭,方木本来就不是个多话的人,茅十八经过昨晚怕他嫌自己吵也没说话,在方木终于吃完那碗豆腐脑茅十八想了想还是开口了“方木”方木抬头看着他“我不怕的”那一瞬间方木就明白了他说的意思,他说他不怕

“茅十八”这是方木第一次这样郑重的喊他名字“我现在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他很危险,他…”

“我说不怕,不是我不怕死,而是我相信你,我知道你会保护我的”茅十八顿了顿冲着方木笑的眉眼弯弯,方木承认他确实没办法拒绝茅十八…

茅十八照例把他送到学校门口,正好跟外出吃早饭的杜宇撞在了一起,茅十八走后杜宇捅了捅方木“哎,这谁啊”方木看了他一眼阻止了他的八卦“要上课了”因为方木自己也没有办法界定茅十八对自己来说到底算什么

茅十八依旧帮猪头送餐,闲暇的时候继续搞他的小发明,猪头的小餐馆也开的越来越有声有色了,因着物美价廉,所以附近很多人都喜欢去他那儿点餐,警局也仍然在他们那儿定盒饭,听说荔枝警官被一个新来的小警察追,也无暇顾及茅十八了,猪头总爱那这件事笑他,茅十八倒也无所谓,毕竟他又不喜欢荔枝,陈末的婚期定下来了,在国庆的时候,猪头说他为什么非得挤到国庆大军,用陈末的话说是要举国同庆,茅十八跟猪头理所当然的得做伴郎,茅十八自己也攒了些钱要给他哥包个大红包,陈末笑笑,让他自己留着娶媳妇吧,要不方木说茅十八这个人固执,在一些事上他认定的别人怎么说也拉不回来,陈末无奈让他包个小点儿的就行,茅十八乐呵呵的点了点头,俩兄弟算是各退了一步

因为最近茅十八都在帮陈末准备婚礼的事,跟方木见的也少了,方木也因着又死了人而变得忙碌起来,这次被害者的死状异常恐怖,死者被凶手剥了皮,又缝了起来,耳朵里被塞了耳机,曲子里放的是黑色星期五,一次又一次的案件刺激着方木,这个凶手好像知道方木下一步要做什么一样,每次都在他前一步杀人,而且他的每一次杀人都在模仿着其他的杀手,仿佛在挑衅一般每一次都会留下线索告知方木下一次的目标和线索,现在这些线索都在赤裸裸的嘲笑着方木,嘲笑他每次都不能抓住自己…

图书馆里大都是考研的学生,安安静静,似乎这里从不曾被死亡的恐惧笼罩,孟凡哲是个怪胎,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方木可能觉得他身上有很多和自己相似的地方,而他却是真的把他看过的所有书都记住了,从跟孟凡哲的谈话里方木推出了下一个案件的手法,让他没想到的是,之前还在跟他说话的孟凡哲成了下一个死者,他匆忙跑到教学楼,意外接到了孟凡哲的电话

“凝望深渊吧”紧接着方木就看到有人从对面体育馆的高楼一跃而下,方木紧紧握着手机,耳边只有孟凡哲死前的那句话,方木想大概只有变成深渊才能凝望深渊吧….

从乔教授那里得知曾经有一个跟自己一样的犯罪心理学天才,只不过他犯了很严重的错误,后来在学校做了图书管理员,后来方木不得不揭开了他原来的伤疤,最后和孙普一决高下,其实并不是成为深渊才能凝望深渊,只有正视深渊才能真正越过深渊,从看守所走出来的那天阳光有点儿刺眼,但是在方木眼里远远没有茅十八的笑容耀眼,小宅男冲他笑笑拍了拍他的后座

“走吧”方木坐在后座听着小宅男絮絮叨叨“我给你准备了猪蹄,我让猪头哥熬了一上午了,给你驱驱霉运,明天还是崭新的一天”好像有很久没听到小宅男这么说话了。方木感觉心里被填补了很多,或许连他自己也没察觉到自己的嘴角慢慢翘了起来,过了很久,他听见自己明快的声音

“好”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