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鲸向海我向你

吹梦西洲

      人物是作者的,ooc归我,第一次写曦澄,希望你们喜欢,嗯,打怪过程过于简单,因为我想看他俩的日常哈哈哈哈哈哈,废话太多,下面正文。

       “蓝涣,你特别好,可惜,我不能喜欢了”

       “阿澄”

       “你…哭的样子难看死了”

       “阿澄想看我笑,可不能睡着了,你得一直看着”

       “蓝涣”

       “我在”

       “吹首曲子…听听吧”

          蓝曦臣不由得想起两年前的月夜,江澄靠在隔断上,有风拂过,云纹抹额和紫色发带纠缠在一起,银铃清脆的响声却不知乱了谁的心,江澄阖着眼道

        “蓝曦臣”

        “晚吟?”

        “吹首曲子来听听吧”

         这是江澄这个月第五次遇见蓝曦臣,而且还是在云梦境内

       “江宗主” 江澄瞧他一副蓝家人雅正端方的模样,气就不打一处来,他素来不喜蓝家人,尤其观音庙一战后,魏无羡和蓝忘机结了道侣,蓝曦臣也伤了元气为此闭关数月

       “蓝宗主,一月之内在云梦遇见你五次,是你蓝家呆不下还是我云梦邪祟太多” 蓝曦臣并不在意江澄话里的讽刺,依旧温文尔雅,彬彬有礼

        “是在下唐突了,只是偶然间听说云梦此处有妖邪之气,涣查探了几次却并未发现怪异之处” 江澄来次也是为这事,之前曾来探查过,也是为察觉怪异之处,只是看着蓝曦臣与蓝忘机那张肖似的脸,江澄的气更加不顺了,不免冷哼了起来

       “你们蓝家还真是逢乱必出,闲事都管到我们云梦来了”蓝曦臣依旧不在意,语气中夹杂着笑意

        “江宗主既然来了,不如和在下一同查看,也好有个照应”江澄不再说话,转身朝着说有邪祟的方向而去,蓝曦臣抬脚跟上,他向来翩翩君子,就算快步追赶江澄也是雅正至极,江澄心里想着,蓝家人果然一个德行,这时候还端着那副破涵养,可脚步却放慢了些

        “多谢江宗主”

       江澄不答,两人并肩而行,路上偶尔遇到云梦的百姓向二人打招呼,江澄也只是点点头,蓝曦臣则一一回礼

        “江宗主,近来可好?”

        “蓝宗主还是多关心关心自己吧”

        “我…”蓝曦臣还想开口,却被江澄阻止,原二人不觉间走到一片瘴林,这里雾气缭绕却无任何邪祟气息,方才江澄隐约感觉到一些响动,这才阻止了蓝曦臣开口,江澄转了转手上的指环,紫光流转,化而为鞭,直冲声响而去,一团不知名的物体随着紫电滚出,一遍滚一边喊“杀人了,呸呸呸,杀精怪了”精怪跟邪祟不一样,有无害有害之分,眼前这个该是无害,蓝曦臣怕江澄一紫电抽死这个精怪,连忙出手阻止

       “蓝宗主,这是什么意思”

      “江宗主且慢,我们且问问,这附近村民家里发生的怪事它知不知情”

      “哼”江澄虽然嘴上冷哼,但也把紫电收了回来,蓝曦臣看他也不似传闻那般蛮不讲理“蓝宗主何故一直盯着江某”原是江澄见蓝曦臣毫无下一步动作,反而一直盯着自己才有此一问

         “是在下唐突”

         “我说你们两个小娃娃,还问不问了”那精怪见他二人不动,便主动靠过来“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别看我这样,但确实比你们要大上许多”

          “那,请问,咳…前辈,此间村民发生的怪事你可有听闻”

           “当然,其实不是什么邪祟,是我太饿,才去村民家拿吃的”

           “怎么,你一个精怪还需要吃这些吗”

           “你这个紫衣小娃娃不会说话啊,精怪怎么了,精怪不能吃东西吗?”

           “你…”那精怪怕他再化出紫电,连忙抱头缩起身子,好一会儿也没有痛觉偷偷睁开眼,蓝曦臣正按下江澄要祭出紫电的手,江澄竟然出奇的被他安抚了,蓝曦臣好像有一种安定的力量,就像当初的射日之征,江澄也是这样被他安抚的,不禁嗤笑了一声,蓝曦臣没注意到江澄怪异的表情对着那精怪道“这样不是长久之计,不如这样,你跟我回姑苏,那儿有片充满灵气的树林,你可以在那里修炼,也不必再去村民家偷…嗯,拿东西吃”

         “如此太好了,这儿什么都没有,我逼不得已才去拿东西的,要不然我才不稀罕呢”

        “哼,既然如此,蓝宗主,江某告辞了”

       “江宗…主”蓝曦臣还没说完,江澄就已经走远了

       “小娃娃,你跟他什么关系,看起来不一般呐”

      “朋友,可能在他心里,我什么也不算吧,我只是觉得他跟别人口中的不一样”

    “哪能只听别人说呢,看你心情不佳,我就自己先走一步了,你有空去看我啊”

            蓝曦臣此次来云梦不仅仅是为了怪异之事,他此前闭关时日颇久,如今出关叔父劝他出来走走,也容易想得开些,蓝忘机和魏无羡出去游玩之前碰巧遇上蓝曦臣出关,魏无羡便让他来云梦走走,说云梦景美人也美,说不定还能遇上哪个仙子,后被蓝忘机拖走,虽然魏无羡不着调,但他话也不错,云梦确实是个好地方,不知怎的,蓝曦臣就想起了江澄,尤其观音庙后,他觉得江澄并不似外界传闻那般,今日见了他确实有着外人所不知道的柔软,江澄与蓝曦臣分别后并没有回莲花坞,曾经他和魏无羡最爱在云梦这条街捣乱,然后小摊贩每个月都会拿账单去莲花坞,两人免不了要被虞紫鸢一顿教育,下次却依然犯,可是那样的时光再也回不去了,一转身他就看见了站着发呆的蓝曦臣,江澄很想装作没看见他,显而是不行的,因为蓝曦臣已经喊住他了

           “怎么?蓝宗主还没走?”

           “在下刚出关,叔父劝我多出来走走,是魏…”蓝曦臣提到魏无羡的时候看了看江澄的神情并没发现他的不悦但还是把剩下的字吞了回去“说云梦景色好,我便来看看,果然是好景色”

         “那江某不打扰了,蓝宗主随意”

         “江宗主”

         “?”

         “在下有个不情之请,可否请江宗主带在下转转呢”江澄看了他半晌,蓝曦臣都要开口让他去忙吧就听江澄答了一句好,江澄带着蓝曦臣见了当地特色,转眼已日落西山,江澄带蓝曦臣去了他以前和魏无羡最喜欢的那就酒楼,酒楼老板一看江澄,便主动带他去了隔间“宗主,还是老样子吗”

         “嗯,再加几个清淡不辣的菜吧”酒楼老板这才看到江澄后面的蓝曦臣,点头应下便去准备了

          “江宗主似乎经常来”

          “以前经常来”

          “是和魏公子吗”江澄敲打桌子的手顿了顿“蓝家什么时候这般爱打听别人的私事了”蓝曦臣想说点儿什么弥补,就见江澄的手转而轻轻敲打自己的脸,而后传来了一句小声的“是”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