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鲸向海我向你

从你的心里路过

方木觉得茅十八是个神奇的人,他每天总有一些稀奇古怪的发明,方木就成了他最好的实验对象,让方木更奇怪的是自己竟然没有一丝不耐烦,一定是小宅男给自己下降头了,这天晚上方木再次失眠,折腾到半宿摸了摸枕头下的军刀才勉强睡过去,理所当然的第二天闹钟没喊醒他,当他自己清醒过来的时候还剩20分钟就要上课了,他迅速爬起,五分钟完成洗漱工作,从他住的地方到学校坐公交大约需要10分钟,所以他要在5分钟之内等来公交,然而他下楼的时候却看见小宅男站在楼下冲他扬了扬手里的早餐并且拍了拍自己的坐骑后座的时候他是懵的,当他踩着点坐在教室里,他都没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坐上小宅男的摩托车让他送自己来学校的,不管因为什么,总之方木完全没有听懂老教授说的是什么就是了。。。

方木并不是个很合群的人,他准备去图书馆查阅一些资料却被人从身后叫住了,是他的室友杜宇,杜宇告诉他他们的另一个室友曲伟强之前跟女友搬出去,今天请他们去家里聚一聚,方木张口就想回绝,杜宇似乎料到了方木会拒绝,便提前告诉他,曲伟强叮嘱自己一定得把方木一块叫上,拽也得拽去,方木没法子,告诉杜宇,今晚在学校门口见一块去,自己现在得去一趟图书馆,此时的方木怎么也没想到会有人因为他再次丧命。。。

傍晚方木跟杜宇依约来到曲伟强跟他女朋友的出租屋,怎么敲门也没人来开门,杜宇给曲伟强打电话两人隔着门板听到了屋内的铃声,但是却没人来开门,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方木心下一惊,赶忙让房东开了门,开门的一瞬间方木就嗅到了房间里的血腥味,直奔二人房间,看到的是被害的两人,方木让杜宇报警,只是他没想到的是这仅仅是刚开始而已。。。

方木从警局回家时小宅男还没睡,还在鼓捣着他的电器,小宅男看的他冲他一笑,方木一瞬觉得自己今天一天的阴霾都没有了,小宅男似乎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方木坐到他身边看他鼓捣着那些看起来破破烂烂的电器一点儿也不烦,方木总想问问他,你累吗,每天都这个样子,可是方木知道自己没资格去问,因为现在的自己也是这样,小宅男见方木一直看着他,跟他搭腔:“我今天看邰队又带人出动了,发生什么了吗?”

“今天我室友遇害了”方木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愿意告诉茅十八这些,以前所有人都觉得他是个怪物,整天喜欢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茅十八从来没有用异样的眼光去看过自己,或许这就是自己想要告诉他的原因吧。

小宅男心思单纯,果然在听到是方木室友遇害时愣了愣,想说什么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张了张嘴又闭上,最后只能干巴巴的说了一句:“你·····。。。你别难过”这蹩脚的安慰茅十八自己都觉得拿不出手,所以也没指望方木能回应

“嗯,我不难过了,谢谢”所以当方木说出这句话,茅十八的眼里充满了惊喜,方木也不知道为什么,看小宅男想安慰自己又不知道说什么的样子心里很不舍,所以回应了他,看茅十八因为自己的回答笑得眉眼弯弯,自己的嘴角也不自觉翘了起来。

出了这么件案子,邰伟也忙了起来,连带着方木也不得不在警局待命,这次受害的是自己的舍友,虽然平时方木也是独来独往,但总归是一个宿舍的,此刻脑子里也是乱哄哄的,这头还没有任何思绪,那边小民警哒哒跑来说是又出事了,还是方木学校,这次遇害的是一个校清洁工,身体不适去校医院打吊针,结果再也没醒过来,经化验,点滴里被注射了一定数量的海洛因,案子又多了一起,方木暗暗思忖,几年前的噩梦仿佛又清晰了起来,他不知道这次的凶手是不是一个人,他的直觉告诉他凶手是冲着他来的,他不知道这次又有多少人会因为自己丧命,他要阻止凶手再次翻案,邰伟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回去休息一下,方木揉了揉额角点了点头,走出去的时候他接到了曾经宿舍祝老四的短信,说是来了重庆,想出来聚聚,祝老四也是当年案件唯二的幸存者,几年未见祝老四也有了自己的生活,当年的事情似乎也在他身上留下了些许痕迹,都已不再是当初意气风发的少年,祝老四告诉方木,他来重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谈了一个女朋友,就在方木他们学校,方木也由衷为他感到开心,毕竟除了自己以外,祝老四也失去了自己喜欢的人,自己也是,陈希。。

送别了老四,方木依旧去了图书馆,他总觉得这两起案子在哪里见过,可是不等他消停,第二天第三起案子发生了,这次的受害人就是祝老四之前给自己看过的那个漂亮女友,方木的心再一次揪起来了,几年前的噩梦难道要再次重演吗?祝老四好不容易走出阴霾重新面对,难道因为自己再次被打破了吗?这不是方木想要的结果,邰伟看着缩在一旁的方木,他一步步看着方木走到现在,好不容易他愿意重新面对这所有的事,邰伟觉得这次的事件再次把他打回原形,他指挥着手下人清理现场,拍了拍方木:“你回去吧,方木,这件事你不要插手了”

“不,邰伟,他是冲着我来的,还会有人死的,邰伟!”

“方木你听着,不管他是为谁来的,你都给我回去,我会抓到他的,你相信我”

“他回来了,他回来了”邰伟觉得方木这样下去一定会疯于是抬手给了他一拳,“方木你给我清醒一点,现在立刻回去”邰伟这一拳并不轻,身边的小刑警怕队长打死方木赶忙拦住,邰伟冲着小刑警一顿吼:“拦我干什么,赶紧把他送回去”小刑警赶忙扶起方木开着警车把他送了回去,小宅男看方木被送回来脸上还有淤青,以为他怎么了,忙着要给他上药,方木看着忙前忙后的小宅男,心里一凉,背后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小宅男会不会是下一个目标,接近自己的人都不会有好下场,不能让小宅男陷入这种境地,于是在小宅男拿药回来要给方木上药的时候被方木一把挥开,淡薄的语气声音不大不小

“茅十八,我的事不用你管,以后离我远点儿”


评论(10)

热度(20)